随音kaze

半吊子coser 自娱自乐,干自己想做的事/微博@随音-kaze/并不温顺请慎GD/当个文明人 unfo请双向

午后(Finrod/无cp)

突发脑洞,灵感来自牙口发现人类,不是作业 — 要是在大街上看见牙口会怎样?自带翻译腔…宅熊客串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那天真的很美好,不管是充满阳光味的大街,亦或是开在人行道旁的三色堇,还是邻居在窗台上植的散发着沁香味的玫瑰。
  噢,其实重点不在这些甜美的景色,而是我偶遇到的那个男子。
  那天是周末,人们不需要在工作中忙碌,邻居家的猫也慵懒地趴在窗台上,被那火红的玫瑰映红了毛茸茸的脸。我坐在楼下,手里捧着那边脱了边的《简·爱》,享受着阳光的温暖以及对面甜点店传来的香甜味。
  我忘了是什么时候,那个人出现在我的面前,但我因沉醉在午间的美好时刻而暂时脱离了现实世界。
  “嘿,可爱的小姐,介意我在这里站一会吗?”
  我被那把好听的声音拉回了现实。
  我抬头看了看,那是个长得及其好看的男子,他一头金灿灿的头发比我见过的任何金盏菊都要闪亮,那双蓝色的眸子就像浸泡在浅蓝海水里的水晶…啊,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?!
  “哦…可…可以啊,您请便?”我因我刚刚的表现感到尴尬。
  他开心地笑了笑,垂眼看到了我手上的那边破旧不堪的古董。
  “您喜欢文学?”那个好看的人对我问道。
  我大脑停顿了一瞬,“呃…是的,说来愚笨,但我涉猎不广…”
    他朝我安慰地笑了笑(在我看来),“可这没有影响您的善良,”他走到我身旁,背靠着被晒得暖和的墙,侧着脑袋看着我,“您喜欢诗歌吗?”
  “哦是的,特别是另一种语言的诗歌,我虽然听不懂,但我很喜欢那种感觉。”我笑着回道。
  他这次笑得比之前更灿烂,甚至连阳光也因他而失色了。他念起一首诗,用的是一种(我认为)从未听到过的语言,仿佛来自另一个时空,另一个世界,更古老,更瑰丽。
  我听得入迷,他的声音好像有魔力,把我带到了他诗中的世界:白如珍珠的城市,典雅空灵的音乐,铺满珠宝的金滩…以及一群高贵美丽的生灵。
  他的声音消失了好一会,我才清醒过来。
  我用惊讶的眼神看着他。
  他还是笑着,不说话。
  突然,马路对面走来一个人,他很高大,黑色的长发在脑勺后扎成一个马尾,灰色的瞳仁闪得像北极星。他也很好看,是那种爽朗有力的好看。
  “欸,你才来!”我身旁的金发男子戏谑道。
  “出门忘带了东西,回去拿。”黑发男子回答,语气很轻。
  “抱歉,我要走啦,我刚刚就是一直在等他!”金发男子对我笑道,指了指面前的那个人。
  “噢,没事,祝您愉快!”我回笑道。
  “您也是!”他朝着那个男子飞奔过去,回头向我招了招手。
  我似乎想起什么,大声问道,“先生!刚刚那首诗!能告诉我名字吗?”
  他想了想,用那陌生而美丽的语言说出了一个词。
  这次,我敢肯定我听懂了。
  ——《故乡》。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0 )

© 随音kaze | Powered by LOFTER